新聞中心 NEWS

新聞中心

2021/11/22 恆勁C2iM載板 訂單連6季成長

恆勁C2iM載板 訂單連6季成長

提要

獲日本及歐洲車廠認證 打入多個主流產業 全年業績預估較去年成長2.4倍
經濟日報 翁永全

隨著電動車及5G的高速發展,以SiC及GaN為主的第三代化合物半導體需求隨之爆發,相關業者將因而受惠。恆勁科技以C2iM技術打入多個主流產業,為值得關注的重點。

C2iM不同於一般IC載板,採用光阻電鍍銅柱取代鑽孔,並以注模膠原料取代傳統載板使用的BT、ABF或陶瓷材料,具有厚銅細間距、高散熱、尺寸穩定等特性,適用於需要大電流、高電壓及惡劣環境下高可靠度的FCCSP、車載、工業等IC模組或IC封裝。

恆勁在車用IC載板及車用二極體封裝,目前已得到日本及歐洲車廠的認證,供應國內車用...
恆勁在車用IC載板及車用二極體封裝,目前已得到日本及歐洲車廠的認證,供應國內車用二極體大廠的PLP特殊封裝。業者/提供

另外,C2iM亦適用於高階導線架(Lead Frame)封裝,有別於傳統導線架僅能製作一層板及單純繞線,C2iM能提供多層複雜繞線能力,進而滿足市場產品走向輕薄短小、高密度設計的需求。尤以近期在車用晶片需求強烈及數位轉型加速的情況下,導線架供不應求,恆勁的C2iM更加引起市場注意。

恆勁在車用IC載板及車用二極體封裝多有斬獲,目前已得到日本及歐洲車廠的認證並逐步放量生產,產品供應國內車用二極體大廠的PLP(Panel Level Package)特殊封裝、美國歐洲多家功率元件及射頻元件大廠的高階導線架,以及用於車輛解鎖的全球知名指紋辨識器公司的特殊IC載板等。

恆勁表示,市場及客戶需求強勁,在手訂單已為公司創造亮眼的營運成績,帶動營收連續6季成長,上(10)月達成單月損平,全年業績預估較去年成長2.4倍;目前恆勁還在爬坡階段,在需求不減,產能瓶頸逐步打開下,明年將創新高,全年營收可望較今年再成長一倍,達成全年獲利的目標,營運逐漸步上正軌。

恆勁為卡位全新主流市場,已建構未來5年的技術發展及量產藍圖,除PLP、高階導線架、特殊IC載板將成為明日之星,也擬定被動元件發展的計畫,目前與歐美電源晶片大廠合作開發整合型電感,經多次打樣測試,證明產品性能優異,客戶今年可完成量產晶片設計,預計明年下半年小量出貨,2023年可望貢獻大量營收。

未來幾年,車用及5G市場持續升溫,半導體材料包含IC載板、導線架及被動元件持續呈現缺貨狀態,市場對恆勁科技站上獲利的拐點後持續成長,有了更樂觀的期待。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22263/59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