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RESPONSIBILITY

Responsive image

環境保護

水資源管理

恆勁將製程使用後的排水充份再利用,新建廠依照排水特性區分為超過二十二種以上的不同排水管路,以及超過二種以上的回收處理系統,廠區對於製程排水,依其水質由獨立管排分別收集後,將較乾淨的排水回收再使用於製程或供其他,包括供應冷卻水塔補充水、廢氣洗滌設備補充水、廢水處理之污泥脫水機濾布清洗,或用於沖廁所等不與人體直接接觸之次級用水等。 恆勁目前仍然快速成長中,在擴建新廠的同時以50%製程回收率做為最低標準外,還選用低耗水製程機台、做好製程排水管路分流、建置各種製程水回收系統,以及持續推動節水措施等。目的都在降低對原水的依賴。

節能減碳

恆勁科技致力於持續節能減廢責任,讓T1廠成為業界標竿,目前執行節能專案計畫如下:
一. 冰水主機熱回收
二. 蒸氣鍋爐熱回收系統
三. 烘乾段熱排系統熱回收
四. 空壓機壓力設定最佳化
五. FFU (Filter Fan Unit) DC直流風扇
六. 宿舍電熱水器改熱泵加熱系統
七. 調整辦公棟空調節能自動關閉時段 & 溫度設定

綠色製造

恆勁科技將污染預防建構於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之上,持續改善環境管理方案。在源頭減少原物料、能源及其他資源的使用,進而減少製造污染物與廢棄物,能夠兼顧生產成本及環境保護。
源頭減量-減少使用原物料
對於原物料的使用,恆勁一向秉持最適化的原則,對內,在原物料使用設計上不斷調整達到最適化與最少化要求,以減少生產成本,亦減少污染物與廢棄物產生;對外,則要求製程機台供應商檢討其化學品使用量之合理性,並逐步達到最小用量之要求。

空氣污染防制
恆勁科技的空氣污染防制策略是藉由製程合理化減少污染物,其次是用高效能設備來處理廢排氣中的污染物,使排入大氣的污染物含量少於或符合政府的規定。
T1廠廢氣依據其特性區分為酸性排氣、鹼性排氣、揮發性有機物排氣等三種,各設置專屬之處理設施,並包含緊急電源在內的妥善備援系統,以確保運轉發生部分設備故障時,仍可由備援系統自動代之,降低污染物異常排放的機率。
水污染防治

恆勁科技的水污染防治策略是藉由專管專排及高效能設備進行水回收與水中污染物處理,其排放水質必須優於或符合政府的規定。
恆勁科技採取嚴格的前端廢水分類分流策略,提升處理效能,各種廢水經過處理符合新竹工業區管理局規定之納管標準後,排放至工業區污水處理廠做更進一步的處理。而新竹工業區管理局也會不定期抽測公司排放口水質。

廢棄物減量與資源再利用

恆勁科技廢棄物管理的觀念已由清理、處置轉化為綜合資源管理,設有廢棄物資源管理專責單位,將廢棄物視為有價值的資源盡量回收使用。為了資源永續利用,廢棄物管理的原則首先是製程化學物質減用以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量,再依序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能源回收,最後才是焚化、衛生掩埋等其他處理方式。
 

綠色產品設計改善

Responsive image恆勁科技於研發階段進行綠色設計改善: (1)減少化學品使用:相同產業之製程,恆勁在設計上減少使用化學品達60%。(2)提升產品能源效率:在生產線能源使用上,以熱能取代電能,符合安全及環保效益。(3)減少環境關聯物質使用:導入無鉛製程及低鹵材料,積極協助客戶發展更綠色環保之產品。 (4)減低材料運送碳排量:我們實施低碳採購原則,除關鍵元件外,儘可能以當地供應商優先。並宣導供應商設置Local Hub以及可再利用之運送載體,併貨運送、最適化路線規劃等手法,共同達成綠色運籌之節省效益。 (5)採用綠色包裝材料:恆勁科技產品採用綠色包裝材料(含紙板、紙箱、木箱等)進行運送,廢棄包材可回收再利用或重複使用。
 

綠建築
依面向方位設計開窗率,充份利用自然光線、節約照明能源。